六 x x (不写了)

那就好好告个别吧

【龙龄】捧我辛醣(十三)

       ·霸道甜宠学生龙x 夜店公关小精龄

  ·富家小少爷王九龙适逢其会被夜店小精灵勾引最后一步步奔赴爱与正义的故事(?)

  ·请勿上升 ooc算我的

  -

  21.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希望新的一年,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不负心中热爱,长路浩浩荡荡,万物尽可期待。”


  张九龄打开微信编辑了一条文案,准备保存着等过了夜里十二点再发出去。


  此时此刻的他还瘫在床上盖着鸭绒被单,往后脑勺垫了一个抱枕感受着迷迷蒙蒙的困意。


  “龄儿你还不起床呢。”王九龙从卫生间洗漱完出来,看自家宝贝还和个玉米虫似的不肯出被窝,故意把刚刚洗完脸还是冰凉的手要塞进张九龄躺暖和的被子里,对方想要躲又被威胁再不起床就要往脖子里塞了。


  “好啦好啦起床了,王九龙你可劲儿作吧,下回别被我逮到你躺床上不起来。”张九龄一面抵挡王九龙挠他痒痒肉的手一面嘴里不依不饶,实在是闹的张口就要咬人王九龙才罢休。


  “今儿除夕呢,昨天下大雨咱们都没出去,今天还不容易放晴了咱也出去买点东西呗。”王九龙看着这个房子冷冷清清的,往常也不太住人,这回还是为了方便和张九龄呆一块儿才住进来,平时也就托人打扫打扫,东西置办倒是齐全可是没有一点烟火气息。


  怎么说也是过年了,素白的家里多少也要添一点红火的东西吧。


  张九龄被王九龙摁在书房的椅子上规规矩矩坐好了,站着的那人在衣帽间挑挑捡捡给张九龄搭了一套自己以前的衣服,这里面的衣服都是自己大一刚上大学那会儿家里人就送来的,可惜一直都没穿过,王九龙也不差这点衣服,正好了那个时候的码数套在张九龄身上正合适。


  “别说,还挺像模像样的。”张九龄对着书房镜子打量了一番自己的行头,这出门的仪式感还是那帮年轻人懂要领啊,连发型王九龙都顺带给他捯饬了一个,怪好看的。


  这要放在以前,张九龄连门都懒得迈一步,更别提打扮打扮出门了。


  得亏了王九龙,本人精致的同时顺带拉拢着他一块儿神采奕奕容光焕发了。


  外边儿的街景也和往常不一样,除了早些时候就挂起的大红灯笼以外不少坚守到最后一刻的店铺门口都贴上了对联儿和“福”字,张九龄最近不知道怎么了看到一个字儿就要扫一扫美其名曰到时候运气好可以拿到六百六十六元,可也不知道是时运不济还是人品问题,一天到晚嚎个七八遍“我怎么还没有敬业福”,王九龙听的耳朵都要起茧了直接微信转了六百六十六顺带警告他不要再天天逮“福”就扫了。


  “龄儿,就咱俩过年的话也不搞那么多规矩了,我听你的,你说买啥就买啥。”其实是王九龙也不熟悉到底是和什么流程,好像印象中以往过年有好多次都是在聚会,偌大的会场里嘴上说着新年祝福背地里都是搞别的商业交易,没意思得很。


  张九龄一听这么说眼神都变了,拉着王九龙的手就是要去商城里买吃的。


  “诶,你以前过年都是怎么样的啊。”王九龙被带到一片零食区,卖的都是散装的小零嘴,身前的人儿在不停的挑挑捡捡,好像什么都是新奇玩意儿。


  “我以前啊。”张九龄摸索着一个金牌状的巧克力,外边的金色锡纸都皱皱巴巴,明明是一个很廉价的东西,张九龄却爱不释手。


  “那会儿村里还是很热闹的。几公里外的镇子上还有庙会,据说搭了戏台子,有人咿咿呀呀唱戏儿,还有集市,里面有卖糖人的师傅,画糖画的奶奶,有吆喝卖豆米糖的...”张九龄越说越来兴致,还掰着指头数着数,“卖糖葫芦的也有,还有人在大街上舞狮子呢,放烟花什么的那根本没人管你,热闹着呢。”


  王九龙听着就感觉特别有意思,果然和他完全不一样。


  “真好诶,我也好想体验一回。”


  “是啊,如果可以的话,我也蛮想的。”张九龄越说越小声,语气也难掩失落。


  是啊,小的时候过年确实热闹, 除了玩的热闹,吃的花样多,还能够拿压岁钱,穿新衣裳。


  可惜这一切都和张九龄无缘。


  他也曾是盼望着过年的,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一点都不渴望了。


  新年那几天,张建伟会早早地起床喊张佳宁一块和他赶庙会,张九龄也天真的以为爸爸肯定会带他一块去的,所以就在张建伟抱着张佳宁乐滋滋准备出门的时候,张九龄也会跑过去说“爸爸带上我一块儿吧。”


  张建伟自然不肯,用脚尖把张九龄赶回屋子,再丢给他两个馒头就锁上大门头也不回的走了。


  那些热闹的场景,都是爸爸和姐姐逛完庙会回来后在餐桌上回忆着今天的热闹,只言片语间张九龄默默记下的。


  “那个时候,爸爸总会给姐姐买很多糖,像现在你抓一大把的那种,”张九龄捏着一把糖果一边絮絮叨叨,“大白兔奶糖,还有这种水果糖,每次看到我都馋不行了。”说着说着叹口气,“每次我说我想吃,我爸就说我得干活,表现好就奖励我。”


  “我当真话听进去了,把家里的活全干了一遍,然后我爸就让我姐给我一块她没舔完的棒棒糖,让我吃剩下的。”


  “现在想想有够恶心的。”


  张九龄说的云淡风轻,好像那些就真的只是童年的玩笑,可王九龙知道不是的,可能张九龄需要的根本就不会是什么糖果零食,或许单纯的就是需要家里人的关心罢了。


  走到边上扯了一个大号的零食购物袋,塞到张九龄的手里,看着对方有些疑惑的目光,王九龙也不多和他废话,命令他把袋子给装满了。


  “我知道这样可能没有办法弥补多少。”


  “但我至少可以不让现在的你再委屈下去。”


  “我王九龙的人怎么可以想要什么没有什么呢,你要月亮我都不敢给星星。”


  “至少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吧。”


  超市里放着应景的《恭喜发财》,身边的人推着推车来来往往,说的话都是过年的暖言暖语。


  张九龄觉得王九龙真的是有种特殊的能力,总是把他弄得又想哭又想笑,他知道是自己性格的原因,别人稍微对他好一点儿就会感动的不行,所以哪怕是已经名正言顺和自己在一块的男朋友他也没办法心安理得的接受。


  “笨蛋王九龙,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这些东西早就不和我胃口了。”张九龄把袋子折好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目光四处张望着好像要找什么东西。


  “那咱们买什么呀?总得要囤年货过年呀。”王九龙捏捏他的腮帮子笑着问。


  “我到挺想买一个东西的,就是,你别笑话我就好。”张九龄看到了那玩意,有些蠢蠢欲动了,那东西以前看到就羡慕不得了,放到现在了还是能隐隐约约被小时候的回忆勾起欲望。


  “买呗,咱有这条件。”王九龙倒是很好奇自家宝贝会买什么玩意儿。


  就见张九龄蹦跶着跑到一个大货架面前,指了指上面的一个包裹,满脸都是兴奋。


  “《旺旺大礼包》!”


  与此同时边上推来一个婴儿车,上面的小娃娃乱扑腾着手牙牙学语,对着后面的妈妈撒娇说要包包,要包包。


  王九龙果然没忍住笑出来,但还是主动走过去拿了一个最大号的,上面的旺仔卡通形象咧着大嘴笑的和他现在一模一样。


  张九龄也怪不好意思的,这场面闹着他和小孩一般见识似的,推搡着抱礼包的王九龙拼命就是往外面走。


  “幼稚园小朋友张九龄~”王九龙适时补上一刀。


  “闭上你个死嘴!”


  要不怎么说呢,逛超市这种事情还是恋人之间最合适,两个年纪相仿的大男孩交流起来没有隔阂,大礼包的笑话一闹后面的采购轻轻松松,看见什么顺眼的就往购物篮里一丢,看到了有卖对联和彩纸窗花的也一并给买了,今天晚上的晚餐两个人都打算对着菜谱照猫画虎似的像模像样做上一顿饭,其乐融融多好。


  回去的路上大包小包,王九龙也不让张九龄拎多余的袋子,就让他捧着《旺旺大礼包》,美其名曰“感受一下丢人现眼的感觉”,而张九龄本人也有苦说不出,但谁让东西是他选的呢。


  东西提着沉两个人打算做公交车,听到边上有人在外放抖音,听到了内容是有的地方已经放起了鞭炮。


  张九龄扯扯王九龙的袖子,问他可不可以放炮呀。


  “可以啊。”王九龙回答的飞快,“你可以免费吃国家饭,然后和警察叔叔一起看春晚。”


  “真没劲。”张九龄和泄了气的皮球似的瞬间焉了吧唧,哪怕以往过年都是一个人凑合凑合,可不知道怎么了今年莫名有了不少的兴致,有着人陪就是不太一样。


  王九龙思考了一会儿,告诉他如果真的想也不是不可以,现场就可以给你表演一个。


  于是在张九龄半信半疑的目光中,王九龙缓缓的把双手高举过了头顶,一脸的严肃与认真,在把手臂伸老长的时候把手指张开,嘴型做了一个“嘭嘭”


  “王九龙特别限定,只限两个,错过没有。”表演完以后还嘚瑟了一下,挨了一脚才收敛下来。


  “还好意思说我幼稚园,我要是小班,你撑死就大班了。”张九龄嘴上嫌弃着,心里却暖洋洋的,这烟花,倒也不赖。


  到了家的两个人又是好一番折腾,把家里里里外外点缀了一下,倒也像模像样了,回来的时候路过一家花鸟市场,张九龄看中了一个仙人球,说很有眼缘,自己掏钱想要带回来,现在就放在茶几上。


  “你要叫他什么名字呢?”王九龙看他盯得一脸认真忍不住要问一个问题。


  “既然是有眼缘的,就叫他圆圆吧。”张九龄小心的摸了摸它的尖刺,面露慈爱的目光。


  “圆圆,从此以后我就是的爸爸,王九龙就是你哥哥了。”


  “黑儿子你占谁便宜呢?”


  “再多嘴我拿圆圆扎死你。”


  “我错了。”


  小情侣打打闹闹半天下来都快傍晚了,准备撸起袖子去厨房大干一场。


  王九龙思考着高中时候在家里保姆阿姨给自己做的什么奶油蘑菇汤,鲜虾炖蛋,还有什么金针菇烧日本豆腐,貌似都是自己爱吃的,也是阿姨的拿手好菜,自己有偷偷去学过,但现在也只能照着菜谱半斤八两来。


  张九龄虽然以前自己烧饭,但是也只会普通的青菜豆腐,炒胡萝卜这种最普通不过的家常小菜,长大以后在夜场上班是有员工宿舍的,一人一个单间厨房什么的都有,可是开火的话买菜费煤气费又要算进去,所以张九龄情愿吃外卖,仅存的一点手艺都快没了。


  于是乎两个半吊子对着难以思考的菜谱犹犹豫豫的做起了饭,毕竟你知道的菜谱上的“适量盐,适量料酒”中的“适量”到底是个什么意思,你捉摸不透。


  结果就是忙碌了两个小时的张师傅和王师傅决定点个必胜客外卖,那堆废掉的食材就让它们进垃圾桶里见鬼去吧。


  电视机里放着年味十足的舞蹈歌曲,时不时来个小品相声的让靠在沙发上的两个年轻人捧腹大笑。


  张九龄酒饭足饱的窝在王九龙的怀里,身上盖着暖乎乎的毛毯,他不爱打空调觉得很闷王九龙也依着他,也正中对方下怀可以光明正大的抱着张九龄歪歪腻腻。


  晚上的手机消息都热闹起来,新年祝福一条接着一条,王九龙还时不时接几个损友电话互相调戏给多少过年红包,张九龄也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着群发祝福短信。


  “守岁家家应未卧,相思那得梦魂来。”


  张九龄蓦的把手机界面调到联系人那一栏,在“姐姐”那里犹豫不决,想要摁下电话想了想还是算了,打开短信一栏编辑了“新年快乐。”四个索然无味的字。


  那是他所能做的最大体谅了吧。


  抱着自己的那人突然不安分起来,意识到事态不对劲张九龄把毯子一掀想要站起来离开,显然身后的人不给他这个选择,拦住他的腰一把给带了回去摁在腿上坐牢了。


  王九龙把下巴搁在张九龄的肩膀上,不轻不重咬了一口怀里人软软的耳垂,如愿以偿的听到了一声呻吟。


  “王九龙你王八蛋,你放我走。”张九龄反应过来这人想干嘛了,遥远的记忆涌上来让他不寒而栗。


  “别介,你跑什么。”王九龙攥住他的手腕强迫他不准动。


  “我总得给我自己讨一个新年礼物是吧,嗯?”


  ————————————tbc.


  胡扯的话:咱看热度吧,高的话我就开叉车了,要差点意思我就不写了没错就是这么任性ᶘ ͡°ᴥ͡°ᶅ嘿嘿嘿

  然后就是,除夕快乐ᐕ)⁾⁾

评论(115)
热度(14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 x x (不写了) | Powered by LOFTER